上星期日老公的老闆在家開PARTY,請了經理以上帶家人出席. 只有我們兩個是亞洲人,也只有我們沒有小孩.


我討厭人多的地方,也不喜歡參加這種聚會.因為哈啦需要用掉很多力量,又要不斷的針對不同的人講不同的話. 參加這種聚會,對我來說刺激很大,不是讓我很舒服. 


接著讓我恐懼最深的,就是聚會有小孩.與其說我討厭小孩,不如說害怕小孩,尤其對那種大吼大叫的小孩很沒輒. 噪音讓我頭痛,小狗亂叫你可以把他的嘴巴綁起來,小孩亂叫我可以把他的嘴巴貼起來嗎?不行.


言歸正傳. 我們是第一組到的客人.老闆的小女兒大概十歲左右,拿了一本小說坐在門口看. 她說因為外面下著雨,她在等客人上門好立刻替他們開門.老公的老闆(是個女的),請了平常是小孩的保母的18歲女孩來幫忙打掃,準備晚餐. 她跟我耳語說這樣她就可以輕輕鬆鬆的準備,不會太累,就可以好好的陪伴客人.大人吃飯時又可以讓保母看著小孩去另一個房間玩.這樣大人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吃飯.(外國人的晚餐都吃的超級久的) 其實那時我心裡很懷疑說一個保母要怎麼對付十多個個五歲到十歲出的小孩.


當我們在family room喝著餐前酒吃點心時,我注意到老闆的老公做了一堆小比薩,開始發給小孩吃. 接著老闆的兒子(應該是所有小孩中最大的), 帶著所有的小孩在玩. 而且不是那種整個房子到處追著跑,而是只待在他們所在的房間裡. 最令人驚訝的是那時保母還在幫忙廚房的事情(我覺得,老闆的兒子以後應該也是當老闆的料)


當我們在聊天時,只有兩個大概五歲的小女孩來討媽媽抱,撒嬌一下. 接著就被大小孩接過去玩去了,我覺得這樣很正常.(畢竟我本來覺得會更慘) 還有小孩被叫來彈吉他唱歌,只有一首,這我也沒問題. (雖然我想起有的家長會逼小孩彈鋼琴,小孩不肯,然後大人罵小孩哭的情節.) 然後我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因為我們沒有小孩, 一直到半夜的聚會裡.沒有人問我們要不要生小孩,沒有人在談有關小孩的事情,也沒有談工作的事情.(非常尊重我們這些眷屬)


吃完晚餐上甜點時,才發現當我們在吃晚餐時. 所有的小孩和保母一起把一根長三公尺的厚木頭包上錫箔紙,在上面放了滿滿的水果起士布丁之類的,要給我們這些大人吃. 只有在這個時候,所有的小孩都出現了,圍在餐桌旁邊饞饞的看著甜點. 也只有這時候,所有的大人開始都小孩說他們有多乖多棒. 當然我也是啊,我可是真心的認為這些小孩在這天可是乖的不得了.


我沒參加過這種全部是外國人又都有小孩的聚會,所以這也許不是常態. 是個特例.也許是大家已經在家裡狠狠的警告小孩說,"你敢讓我丟臉的話,我回家會好好的扁你一頓?"  但是我覺得這些爸媽平常一定就有好好的教導他們該有的禮貌和分寸. 因為這是一群小孩耶,就像一群狗裡面如果有一隻開始亂叫,就會大家一起發瘋一樣.


台灣也應該會有很多很乖的小孩吧?不過可惜我現在還沒遇過. 不過如果有小孩的聚會都像這樣的話,我想我一年可以勉強參加一次.


好啦,我要來做一點小小的不負責觀察報告-如何準備有小孩的聚會


1. 請個人來幫忙

- 請個人來幫忙打掃,準備晚餐,幫忙帶小孩. 女主人可以穿的漂漂亮亮的,精神奕奕的參加宴會.

 

2. 一開始就把小孩餵飽,讓他們去玩

- 這個時候應該可以不必管營不營養之類的.


3. 訓練你最大的孩子當個小小的主人

- 這樣你不但不需要吼他,小孩招待小孩可是最簡單省力的方法.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Espres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