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
我喜歡的動物換了好幾種.
從馬到狗到豹到老鷹.
但是我討厭的動物倒是從來沒變過,
"我討厭人."
  
從我有記憶以來,
別人問我討厭什麼動物時,
我想都不用想就會回答,
我討厭人.
  
只是小時候這樣回答就會被一直追問"為什麼?"
現在想想也會,如果一個十歲以下的小孩很認真的說,"我討厭人"
大概會嚇到很多大人吧?
我記得我回答說"因為這個世界被人弄到亂七八糟"
真好玩,我在那麼小的時候就覺得這個世界被人弄得亂七八糟了嗎?
  
不過當小孩子時,常常會被問喜歡或討厭的動物的話題.(為什麼?大人跟老師們都沒有別的話題可以說了嗎?)
我的回答又常常會嚇到人,
反而會引起別人不斷的反問.
"為什麼?" (就討厭啊,跟我以前討厭青椒一樣啊,要什麼理由)
"你討厭誰?" (不是我討厭誰,是我討厭人)
我後來都回答"我討厭老鼠" (關老鼠什麼事啊)
這個回答就讓大家既理解又滿意,
都不會有疑問.
  
我想,我前幾世一定都是一些被宰殺的動物,像豬啊羊啊牛啊之類的
才會一直覺得討厭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Espres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