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本造型師的書,她提到有一次為一位女兒要結婚的媽媽做造型.
她為這個媽媽的髮型,妝容,以及服裝提出建議,
在要跟她解釋新娘的造型時,
結果這個媽媽用堅定的眼神跟她說,
"你不需要跟我解釋新娘的造型,
還有,我要一個大家認不出來我是新娘的媽媽的造型!"

私自認為這位新娘的媽媽很有自己個性啊
我想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台灣應該會很有趣吧.

朋友的朋友為選擇婚紗費盡心血
最後以歐式浪漫婚紗中選
但結婚那天長輩拿出有手掌大刻有早生貴子的金牌硬要新娘戴上,
讓新娘淚傻婚禮.

還有很多是長輩對婚禮細節事事干涉,
請帖樣式,請客人數,禮服的顏色等,
樣樣管,
有的情侶吵到連婚都不結了.

也聽過長輩說結婚就一定要用得盛大,
風風光光的才有面子,
有的長輩說養女兒那麼大,
結婚就是要排場.

我自己認為,
準備結婚是兩個人第一個一起面對的難題.
長輩應該輔助而不要干涉,
如果連結婚這件事都要事事由長輩決定細節,
那應該是還沒有長大,
沒有資格結婚生下一代.

不過中式的爸媽都很難放手啊,
不管一下就渾身不對勁,
尤其是婆婆媽媽們,
有時很懷疑是因為她們對自己的婚禮沒有出意見的權利,
所以才會想要滿足一下參與的慾望.

應該多鼓勵中式的婆婆媽媽像之前那位外國媽媽一樣愛漂亮,
忙著自己要出席的造型,
說不定會比較不去干涉兒女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Espres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