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les.JPG

 

喜歡每天早上量一次體重,
是一種習慣,也是一種自我警惕.
但開始進入代謝緩慢的年紀後,
就受不了指針型體重計永遠模擬兩可的數字.

身處在外國人的國度裡是很容易對自己的體型自滿的,
但對吃東西毫無克制的我還是會擔心體脂肪之類的問題,
就狠下心買了一台 Tanita 體重計.

Tanita的體重計種類繁多,
查的我眼花撩亂的.
不過還好NZ根本沒進口幾個型號.
選了這台有體脂肪,肌肉重,體內含水量,骨質量,新陳代謝率,Visceral Fat(包圍內臟的脂肪量),每天所需攝取熱量等等.

如果看的太眼花撩亂,它有評比功能,直接告訴你,你是幾歲的體能.

第一次站上去有如站上屠宰場的感覺.

有一項數據很有趣,叫 metabolic age.
我的 metabolic age 是13歲,
讓我還洋洋得意耶..

結果查了一下, metabolic age 是新陳代謝率的意思,
16 or 17歲才是新陳代謝最好的年紀,
不是數字越小越好.

好吧,那誰可以告訴我哪個人的新陳代謝比較好.

是一個33歲的人卻有28歲的新陳代謝率,
還是一個31歲的人卻有13歲的新陳代謝率?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ubleEspresso 的頭像
DoubleEspresso

Double Espresso

DoubleEspres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ruelAngel
  • 呵呵,我也是用 Tanita 的體重計唷,不過跟你是不一樣的型號,圓形的這款 (Tanita BC533 Glass Innerscan Body Composition Monitor)
    我一開始是天天站上去啦,還會跟前一天比較比較一番。現在大概是忽然覺得有點不行了,才會站上去一下,但越來越懶,也只看啥體脂肪之類的,至於我的 metabolic age?現在已經不敢看啦~
    哇哈哈哈哈~~
  • 好像很多人都買Tanita的耶.
    可見天使不需要多注意身材,所以不需要常常量啊.. ^^
    我可是常常大吃大喝,
    只好常常量了..
    話說我今天的metabolic age是12歲耶?!
    我懷疑體重計壞了.. XD

    DoubleEspresso 於 2009/09/25 11:55 回覆

  • CruelAngel
  • 我想... 你的懷疑是正確的!
    呵呵... (^3^)
  • 你是說我懷疑天使身材太好,所以不需要量體重是對的嗎? XD

    DoubleEspresso 於 2009/09/26 08:0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