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偶然看到別人用網站紀錄自己讀過或想讀的書,
我也好奇的使用看看.
 
http://www.anobii.com

其實這個網站的主要功能是希望大家分享讀書心得或評價,讓想看的人可以判斷值不值得.
或是大家可以互相交換或購買二手書之類的.

但我只是利用這個網站來紀錄一下自己曾經看過的書.

很喜歡看一些英文或日文翻譯的小說,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現在的出版的書的數量實在是太多了.
很多書不但書名雷同,連封面照片都很相近.
不然就是同一本書,改版後或換個不同的出版商出版,書的外觀會變的跟原來出版完全不一樣.
不然就是突然出現一個精裝版或幾週年特別版之類的.
這對於時常在網路上訂購,只能靠網路書店提供的少少資料來決定買不買的我,實在是很頭痛的一件事.

像偵探小說之類的,沒有人會記得每一本小說的書名吧?
尤其很多作家是非常多產的,本人就買過三本以上重複的書.
其實在台灣書一本也沒多少錢,但是如果是加上運費遠渡從洋的飛到國外來的話.
那就實在很心痛了.
這就是對我來說用這種網路書櫃的好處了.
要買書之前,上這個網站搜尋看看,既可以確定自己有沒有買過,又可以搜尋看看別人的意見.
雖然說我買書很少參考別人的心得,多半是靠亂槍打鳥的第六感. (笑)
畢竟有人喜歡甜,有人喜歡酸.
心得都是個人的偏見.
只是如果硬要買一本大家都說不好看的書,
那就要有難看得心理準備囉.

anobii01.JPG

我用的介面是英文的,也有中文的可以選擇.

 

anobii04.JPG

對於每一本書,可以紀錄是哪裡買的,什麼時候開始看的,和結束的時間.

還可以評比,紀錄個人筆記,和可以公開的心得.

 

anobii03.JPG

還有wish list的功能. 可以先把自己有興趣,但是還沒有買的書紀錄下來.

 

anobii02.JPG

接著是統計功能,可以看看一年裡總共看了幾本書.

我是今年開始使用anobii的,所以2009年之前的資料是把記得的紀錄一下而已.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玩玩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Espres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